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网络语录 zt1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fakegland/archives/367204.aspx



这个国家最让我心悸的,不是国家机器任意妄为地作恶,而是占据主流力量的普通人纷纷告诉你:这个国家就是这样的,你改变不了的,习惯了就行。他们可能是你的同学,同事,朋友,亲人,爱人。只要自己不被伤害,他们可以容忍任何人被伤害。

70后父母坚毅地对孩子说:“孩子,我们和老一辈的父母不一样,等我们老了,会直接去养老院,你不用考虑我们,勇敢地去走你自己的人生路吧!”孩子一听就哭了:“你们的意思是我不能继续住在家里,也不能花你们的养老金了?”(via:@和菜头)

转自Q群:按美国的标准中国贫困人口——12亿;按世行标准中国贫困人口达——2.54亿;按联合国标准约——1.5亿人;按中国标准约——3597万人

任何事情发生,无论好坏(无论“安元鼎”有没被查),如果你的反应是习惯性地说“这没什么用”,如果这样说的人是多数,那“安元鼎”的支持就太多了,那么就真没用了。一个有用的世界是由有用的人组成的。(via:@lianyue)

中华帝国是一个神权政治专制国家。家长制政体是其基础,为首的是父亲,他也控制着个人的思想。这个暴君通过许多等级领导着一个组织成系统的政府……个人在精神上没有个性。中国的历史从本质上看是没有历史的,它只是君主覆灭的一再重复而已。任何进步都不可能从中产生。——黑格尔,1822年

过去我住的新小区冬天取暖达不到规定温度,我和一些小区论坛的刺儿头一起天天去折磨物业和开发商,一个月后他们终于崩溃同意加锅炉,后来大家就不冷了。再后来我就看到一臭傻逼在小区论坛说,最近屋里好温暖啊,其实大家不必整天抱怨的,要相信生活会慢慢变好的——有感于“你们怎么总是盯着阴暗面啊” (via:@luoyonghao)

社会主义的5条原则:不要思考;如果思考了,不要说出来;如果说出来了,不要写下来;如果写下来了,不要签名;如果签名了,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惊讶。(出自1987的波兰)

我发现有的人,对人类能办到的事情非常怀疑,比如登月,火星探测,深海探测等;对人类办不到的事情却深信不疑,比如发气功治病,水变油,中国能超过美国等...(via:@hongyefengle)

优秀名词解释:【建国大业】----人生最痛苦的两件事莫过于生前被苏建国强拆,死后被邱建国抢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