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别了,1984zt



别了,1984

Published on 2010年10月11日 in 大话天朝. 2 Comments Tags: 1984, 1984bbs, 别了, 媒体, 张书记, 张健男, 打压, 新闻自由.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19时30分左右,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联欢晚会在金日成广场开始。图为:一名舞蹈演员汗流浃背,激动地流泪。

知名音乐评论人麻沸散用《为那些逝去的青春》为题书写对1984bbs的关闭的念念不舍。

1984bba创始人张书记在论坛最显眼地方标注称:能截图的截图,喜欢备份的备份。2010年10月12日的某时某刻,1984bbs将关闭。对不起各位,我力所不能及。希望1984bbs再见面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共产党。

根据张书记的意思,立马上论坛备份和截图了所有在84的记忆,尽管是个新手,还处于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但短短的两个月里,从1984bbs,从我家旺财有喜了,从自由新闻社,从多功能小黑屋,从这些论坛的板块和网友那里,我知道了,其实钱不钱不是唯一的目的,人们一致反抗和争取的就两字——自由。

1984bbs的网友,曹国星在84关闭之前写了这样一则报道(里面有1984关闭的缘由):

小众新闻自由网站1984BBS将被迫在明天关闭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中国大陆以反抗新闻审查知名的网站“1984BBS”年初被GFW屏蔽,并遭来自中国大陆的不明身份的网络对其所在境外机房攻击。

近日,其创办人“张书记”面临着北京警方的威胁,并遭便衣警察限制人身自由,其创办两年的“1984BBS”面临被迫关闭的前景。

1984BBS主要发布被中国大陆的互联网审查机关删除或者禁止发布的新闻,聚集了中国大陆不少活跃的媒体人,并经常有传媒编辑将其受到的“真理部”禁令在这里共享发布。

由于网站话题敏感,实行的是小圈子的邀请码制度,访问者必须输入帐号密码方可访问。话虽如此,网站仍很快受到“有关部门”关注,并被列入“GFW” 的屏蔽名单,在管理团队的努力下,几经迁址,仍然可以以“HTTPS”模式加密访问。

今天,“张书记”透露说,10月8日下午,两名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员再次找他“约谈”,话题是“1984bbs和刘晓波获奖”。

据称,在这次谈话中,北京市公安局的国保警员表示,“接下来都是自己的选择”,如果坚持做1984bbs,“将有一条路等着我”。对此,张书记说, “我不知道这是条什么路,但看一些异议人士的遭遇,我知道这条路会很艰辛。”

在甘家口派出所进行了近两小个半小时的约谈后,他乘警车回家,楼道里一个鬼鬼祟祟的便衣在我进家门前把头伸出来,确认了他家的房间号。

从这天起,“张书记”被限制出门。他家楼梯口有三个“退伍兵”轮番站岗,防止其未经许可外出。这些人要求,如果“张书记”要外出,必须给“所在地的片警打电话请示,片警要向甘家口派出所请示,甘家口派出所要向市局国保请示”。

在这些人的“随扈”下,“张书记”现在不能走出所在的社区,只能“申请”在社区内走动。

之前,派出所要求他之前的房东赶他搬家,他所在的公司在北京警方威胁下对他进行“离职处理”。 失业在家的张书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报了一门英语课程,由于被限制人身自由,他甚至无法前往学校上课。

今天(10月11日),张书记对外透露说,北京公安局的国保开始调查他的妻子,他妻子的父母,甚至是祖父祖母的情况。

“不知道他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他说,“为了新闻自由,我做1984bbs可以让我自己受尽艰辛,但不想连累我的爱人和她的亲人。”

在1984BBS站内发出的公告中,张书记说,“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如果我放弃1984bbs,你们会理解吗?”

今天下午,他对本台记者表示,如果没有意外,为了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他被迫于将于明天关闭1984BBS。

什么是自由?或许这个话题太过宽泛,或许这个东西虚无缥缈,或许在天朝的国度,在土共掌握的政权里,压根就不能谈及,原本它就没有。

所谓自由:天赋人权的基本权利,即从娘胎坠地那刻起,你就拥有和享有不受任何顾忌人或物体干涉行动、指令的权利。这好比一个人要拉屎,忽然来了一帮穿黑西服号称城管的人破门而入,拿着棍棒指着你的脸眼儿说:这地儿不能拉屎,你要拉屎得上税,你拉屎得破坏了环境。这样原本想身体通泰的排泄出体内的废物的你,被人无端的干涉,你想要做的动作和要发生的事情被迫中止,而此刻的你还不是在野外,而是蹲在贴有硕大标示的茅坑里,在蹲坑进门之前你已经买了蹲坑的门票。

这里你失去和要去争取的东西就是——自由。

图为:1984关闭前张书记发表的最后一篇帖子及1984内部页面截图留影。

那么,再来看看张书记和张书记的1984bbs吧。84网友曹国星的新闻稿已经写的很清楚。所谓1984bbs:里面就是发表了不能发表的新闻,但这不是事情的主要矛盾。主因在于1984没有顺从有关部门的圣意,第一时间公布了晓波获奖的消息。这叫当权者极端害怕,害怕他的不要脸暴露,害怕有无数被蒙蔽的屁民知道事情的真相,危机其政权的根基,这是决不允许发生的事情。但,这时间没有不透风的枪,最后当权者只有之时起爪牙,那些无耻的国保去张书记及其家人以无端的理由进行人生和自由的干扰。并采用一不打,二不骂,三来情感折磨你的方式,迫使张书记最后无力的选择关站。

是的,很多年前,很多人,都对这个国家尤其这是国家的里那个伟大的、至高无上、根深蒂固的党下过这样一个定义:不要脸,死不了脸。

因为它原本就是一个不合法,一帮从小就死了爹妈老子的泥腿子、二杆子、土匪、强盗者掌握了一个国家命脉。内心的扭曲,和无线的变态以及心理的极度畸形,与地球村的朝鲜、伊朗、叙利亚这样的无赖,光脑袋,胳膊上刺龙的兄弟为伴,这样的国能好么?掌管这个国家的当权者能好么。

因此,在这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已不足为奇。

在天朝,任何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还有什么没有发生过,还有什么能再次夺人眼球而无数次的上演?

1984bbs关了,张书记软禁了,晓波坐牢了,开希流亡了,王丹教书去了,柴玲信天主去了,屁民们傻逼了。

但,俾人一直都不相信蛇是冷得。一个1984bbs倒下了,还有千千万万个废弃的荒园,还有亿万万明事理,通人情的人有那么一颗赤子之心,他们用行动,用脚步告诉世人,我们的一直在追求和找寻的东西其实很简单——自由。

尽管,自由的门被关了一次又一次,但门还是透露着那一丝的光亮,那一丝的屡屡光亮,指引着远方的路。

别了,1984;晚安,张书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