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诺贝尔委员会

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诺贝尔委员会

今天挪威的诺贝尔委员会宣布了2010年和平奖的获得者是中国的刘晓波。刘晓波何许人也,一句话,他目前是关在中国辽宁锦州监狱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南山里86号的囚犯。而这个诺贝尔奖颁给一个囚犯,这中间到底想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到底是何居心。

在之前,中国外交部已经郑重申明: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一位知名的中国异见人士将违反诺贝尔先生的遗愿。“这个人是因为触犯中国的法律而被判刑的人。”姜瑜这个星期二在北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

“他的所作所为与诺贝尔奖的宗旨是背道而驰的。诺贝尔先生的遗愿是诺贝尔和平奖应该授予为促进民族和平,增进各国友谊,推动裁军,以及为推动召开和平宣传会议所努力的人。”

中国另外一个不肯具名的高官也说过了,如果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中国政治异见人士刘晓波,将会影响中国与挪威的关系。

可现在这挪威的诺贝尔委员会仍然冒中国之大不讳,公然悍然决然毅然地把这个和平奖颁给了刘晓波,这充分显示了当前在中国公然毅然决然悍然崛起的今天,这国外的西方反华势力不是一般地大,而是很大很大。

看,这颁奖后,西方各个敌对势力的代表纷纷出来发言了,开始干涉中国的内政:

挪威总理史托登柏格在今天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对刘晓波因致力民主和人权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表示祝贺,他表示,挪威和中国两国 具有持久和紧密的关系,这种关系包括各个方面,而双方在人权方面的争议是这种关系的一部分。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今天表示,德国政府希望刘晓波能获得自由,亲自领奖。这位发言人强调说,德国政府曾多次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今后也将继续这样做。赛贝特称,刘晓波是一名勇士,致力于帮助在自己的国家实现民主和人权。德国政府的这位发言人同时指出,刘晓波本人也曾一再指出,实现民主与人权的道路是一个漫长和艰难的过程,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是非暴力。赛贝特称,德国联邦政府知道,中国将找到自己的道路。

美国欧巴马总统则说: ”美国将继续支持那些捍卫人权的斗士,虽然过去的30年,中国的经济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今天这个和平奖的颁发再次提醒我们政治改革也应跟上,每个人,不论男女老少的基本人权都应得到保障和尊重。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尽快释放刘晓波。“

除了这些西方敌对势力,国内一些所谓的民主人士和同情刘晓波的也纷纷出来表演跳梁小丑:

冉云飞: 草泥马们,明天都在自己的博客写几句吧,无论长短,总之表达我们的声援与祝福。当然有同学如果能戏仿日人民报、新华社等党产黄喉,来点搞笑文章则更佳。


俞天任: 据说今天某时,中国四星级以上酒店的CNN,BBC,NHK频道全部变黑,据说这些媒体在造一个有人不希望中国听到的谣,为了保护中国人民,只好黑掉这些媒体。但是全世界都不会忘记中国的曼德拉。向中国的曼德拉致敬

艾晓明: 晓波获奖 和平获胜 草泥神兽 普天同庆

最令人气愤的事,在此次10.08国际事件发生后,除了我们伟大的外交部第一时间表示抗议外,竟然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上规模的中国媒体出来表示抗议和谴责。虽然有谣言说,是因为中国的宣传部发布的禁令不许媒体报道,但我个人绝不相信在这样的大事大非面前,我们一向是非分明的宣传部会不让中国人民表达愤怒的声音。前一阵的钓鱼岛事件,我们不管是政府还是民间不就配合的很好,达到了效果,让小日本最终低头认输了么。中国在主权问题上不容外国人插手,如今,这事关系到中国人权,我们更不允许外国干涉,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加大声地表达出我们对西方敌对势力的愤慨么?

被中国人民大声诟骂的中国无良媒体果然是个血淋淋的现实---这些媒体这么多年都白白受了党和政府的教育,在大是大非面只会沉默,简直太可耻了。

除了外交部,唯一令人欣慰的就是我所喜欢的韩寒,今天也发声了,他是目前唯一我知道的在博客上公开地用无声胜有声的方式声援和支持我们外交部声明的名人。

这里,我作为个人,决定从今天开始抵制关于诺贝尔的一切东西,也希望我们中国人能够真正地长志气,至少在未来的10年内,拒绝接受任何诺贝尔委员会颁发的任何奖项。同时,我也大声呼吁我们开始集体抵制挪威,包括不喝挪威的水,不吃挪威的三文鱼,不阅读挪威的森林,也不要去挪威的森林。

最后,我殷切盼望我们国家能够拿出具体的行动制裁挪威,让他们为不公正地对待中国而付出代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