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钉上耻辱柱的判决zt

这就跟那个中国的国旗就降不下来了,如果每逢死了几十个人的矿难就得将半旗来纪念一下;这每逢良心犯被判了罪,当局有关人士就得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那这耻辱柱得多长呀,才能被钉满了太多的执政者。



钉上耻辱柱的判决

二月 10, 2010

新 年在即,大家应酬滋多,杂事丛脞,彰显当局利用节假日关注度降低的间隙,审判良心犯逐渐形成一个传统。这个传统,显示出他们的小狡诈,但更体现了他们的虚 弱。所有对良心犯的审判,都可谓语钉上耻辱柱的判决,谭作人案只是其中的一例。就谭作人案,今天先简单说几句,以后我还会做点更深入的分析与评论。

一:谭作人被判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只因一篇写八九六四的广场日记《见证最后的美丽》,实属荒唐不经。六四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得正确处理,官方所犯错没有得到修正,但写了像谭作人这样文章的人,别说上万,至少也是几千,要抓的话,填不满监狱,至少也是个庞大的数字。只抓谭作人一个人,自然是另有其因。

二:地方政府搭维稳顺风车。在中央极权的政权下,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最高核心利益自然有同构之处,但在一个具 体意义上,未必没有冲突。但地方政府为了实现与中央政府高度的利益同构,用八九六四事件来判谭作人有罪,而非用真正让地方寝食难安的五一二大地震学生死难 调查和反对彭州石化。这是地方政府借中央不松动六四评价,而借子发力。

三:避免再度眼球关注。眼球关注度越高,越容易引起事件的发酵,也越容易牵扯出更多的黑洞和违法官员。不提学生死难和彭州石化,只提八九六四,那么就可以成功地避免更多的人关注这些事,也就成功地为地方政府松绑。

四:如此枉判,是为了稳定公务员队伍。人大张鸣老师说,为何官方傻逼到不愿意丢卒保车,不愿意甩出几个小鬼,来 平复汹汹民意的地步?其实就像他自己的回答一样,没有人在意政府和党所谓长远利益了,大家都在疯狂地攫取自身现实利益。地方政府的高层会给下层公务员说, 你们看,我们是爱惜自己的干部的,我们把多大的压力都自己背,你们还不好好干,还不为维稳卖命,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

五:主要官员为了自身利益最大化,必须消灭谭作人这个“火药桶”。因为如果让谭作人不受惩处,不能制止更多的人去调查,那么不仅下层官员紧张,那么上层官员也担心拔出萝卜带出泥。同时主要官员为了避免调查之深入和真相,影响其政绩和升迁,自然要一意孤行地枉判。

有了以上几点,谭案不枉判都无可能。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钉上耻辱柱的、荒唐不公的判决。

2010年2月10日9:42分于成都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欢迎访问我的独立微博客http://ranyunfei.shoutem.com和推特:http://twitter.com/ranyunfei

2 Responses to “钉上耻辱柱的判决”

  1. 谭作人案的违法枉判,一是彰显了川府有关当局和官员对在5.12大地震预警预报的瞒报、压制预警和豆腐渣校舍工程上官商勾结的黑暗贪腐的做贼心虚, 二是彰显了他们对于国民民意觉醒的真正惧怕,三是彰显了央、地利益两张皮的各自心怀鬼胎下的对共同利益的维系和妥协。但这一事件,最终表明,目前这个政权 从上到下,对国民利益和国民生命财产的蔑视,对世界潮流的文明民主原则、对法制、对国民基本人权和尊严的亵渎和无耻践踏。

  2. 谭作人不知道”希望之声”是美国政府养的发x功反華组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