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中学组织学生操场上给父母下跪zt

要指望这样的父母培养出来这样的子女,来实现中国的民主化自由化,简直是痴人说梦-----中国当下的实质仍然是半封建半资本主义---半官僚资本主义。



中学组织学生操场上给父母下跪

(2011-05-09 09:35:53)
标签:

杂谈

分类: 非常二逼


昨天,省实举行青年礼活动,学生跪接家长家书。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昨天,省实 举行青年礼活动,学生跪接家长家书。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一名家长接受女儿跪拜后感动流泪。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一名家长接受女儿跪拜后感动流泪。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现场的学生和家长。CFP现场的学生 和家长。CFP

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一场特别的青年礼在操场上举行。CFP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一场特别的青年礼在操场上举行。CFP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王婷婷 报道 昨天下午,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一场特别的青年礼在操场上举行。初二全体同学跪在操场上,从父母手里接过了父母写给自己的家书。不少同学坦言,这是自己第 一次“跪父母”。

  黑衣父亲愧疚落泪

  新快报记者看到,真正到了跪父母的现场,操场上的学生们还是有一丝犹豫。

  主持人停顿了很久,操场上大部分学生还在互相观望,特别是男同学,有些面面相觑。主持人鼓励的话语再度响起:“同学们不要再犹豫了……”这时,才有更 多的同学单膝跪了下来。

  不过,家长们大多很感动,一位身着黑衣的爸爸之前一脸严肃状,但在女儿跪下的刹那,却哭得泪流满面。“很感动,今天才发现她长大了,懂事了。平时对她 关心太少,我很惭愧啊。”

  一旁的女儿也是眼眶红红,“以前爸爸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很震惊……”女儿说,最初听说要跪父母时,同学们大多不愿意,“所以我们开始都在等,不过 现在看来,真的很感动”。

  父母未到孩子哽咽

  一位女同学因为父母没空来参加,一度哭到哽咽。直到记者去采访时,她还是哭得说不出话。她告诉记者,父母因为要上班,没办法来参加活动,心里觉得很伤 心。

  不过,父母早已把家书交给了她,她红着眼睛说,自己要回家再仔细看这封信。

  记者发现,虽然不少家长都选择亲笔写这封书信,但还是有不少家长选择了“打印”家书。“当然是亲笔写啦,才有意义。”初二七班的一位家长如是说。

  创意源于学生建议

  记者了解到,这场青年礼是该校第一届青年礼,校长郑炽钦表示,青年礼源于一位普通学生的建议,“学生的建议很好,今后每年学校都会办青年礼”。

  “在一周内就准备好了今天的青年礼。”郑炽钦表示,采取“跪父母,接家书”这种形式,是老师和家长委员会一致讨论的结果。“我们认为,跪是中国的最高 礼节,通过这种形式,也最容易让学生们留下最深刻的人生印象。”

  郑炽钦说,学生干部对方案一致同意,由他们通知同学。


2

阅读(265) 评论 (9) 收藏(0) 转载(0)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转载列表:

转载
  • 安言2011-05-09 09:47:44 [举 报]

    中国的历史都是跪着的 历史,悲哀!
  • 彭铁彬2011-05-09 09:48:44 [举 报]


    江西数百学生 操场上给母亲洗脚,乃中国教育史上蔚为壮观一大丑事!还有下跪的事啊?中国的教育是怎么了?
  • zhenfeijin2011-05-09 10:02:21 [举 报]

    这就是中国传统的教 育!!!!!!!!
  • 格林2011-05-09 10:09:59 [举 报]

    看新浪博友文章,支持 原创,希望回访喔!
  • 新浪网友2011-05-09 10:50:59 [举 报]

    "郑炽钦说,学生干部 对方案一致同意,由他们通知同学"
    这句话好!!
  • 新浪网友2011-05-09 11:06:54 [举 报]


    要孝,顺服, 不要叛逆。维稳要从娃娃抓起。
  • yuaot2011-05-09 11:35:43 [举 报]

    完了!
  • 清风明月88642011-05-09 12:31:34 [举 报]


    看那全场打伞 的样子,一定是高温环境。不知道多少人要受罪。

    我们的学校经常为了作秀而拉上学生家长,美其名曰“教育”
  • yu蓝涓2011-05-09 19:04:19 [举 报]

    这群S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