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蔡英文2012台湾选举败选感言zt

蔡英文2012台湾选举败选感言(全文)落选演讲视频

谢谢大家在这里等,尤其下这么大的雨,大家还这样情意相挺,大家等我们来,来跟大家说一声:谢谢,谢谢大家!

我们在场的朋友、在电视机前面很多国人同胞,还有网络上的网友,大家晚安。

对于今天2012年“总统”选举的结果,我们败选,我要在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们承认败选,也愿意接受台湾人民在这次选举里面所做的决定。我知道,很多支持者听我这样讲或许会觉得心碎,可是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恭喜马“总统”。希望 他在往后四年,要倾听人民的声音,要用心执政,要公平的照顾每一个人民,千万不要辜负人民的期待。

我知道此刻大家的心情。今天,我相信有很多人原本期待胜利,但是,现实不尽如人意。但是,我要跟大家说,我们要坚强,我们一定要坚强,我们一定要比谁都坚 强。我们是民进党,我们过去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倒下过。以前不会,我知道,这一次也一定不会。

我要请大家回想一下,四年前,我们曾经是这么的绝望,我们所要挑战的山顶,曾经被认为是遥不可及。但是,我们咬着牙,整个党团结在一起,在这四年,一步一 步的往前走。这一次,我们已经接近山顶,我们还差一里路。

我要告诉大家,这样的结果很遗憾,但是,我们不是一无所有:我们对小额募款的坚持,树立了新的政治典范。我们提出的政策主张,在台湾未来的发展中,依然扮 演关键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我们所团结的力量,是一股不可以忽视的力量,这一股力量,不能溃散,也不能消失。各位,你们真的不要怀忧丧志。台湾不能没有反对的声音,台湾 不能没有制衡的力量。未来这四年,虽然我们没有办法以执政者的角色,来实践我们的理想;但是,这并不代表,在野就没有力量。

我相信,只要大家继续站在我们身后,给我们支持,给我们鞭策,我们一定还有未来!下一次,我们一定可以走完最后一里路!

接下来,我要以民主进步党主席的身分,感谢大家对民主进步党“立委”提名人的支持,让民进党的“国会”席次成长。他们未来,会在“立法院”扮演人民的代言 人,会把人民的困难放在心上,努力提升公共政策的质量,让每一个“国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顾。

民进党的转型跟改革,不会停止。我们坚持和弱势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坚持政策理性,我们坚持以小额募款摆脱对财团的依赖。我们会一直做下去,总有一天,我们 会赢得多数人民的信任。

虽然我们很努力,但是,我们要完成最后的理想,这条路比我们想象得更漫长,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面对今天的结果,民进党会认真的做一个检讨,会把它当作一 个警惕。

败选的责任,由我一肩扛起来。我刚刚已经宣布,辞去民主进步党的党主席。我相信,下一任的党主席,一定会坚持,继续坚持民进党的改革转型,带领大家继续走 下去。

最后,蔡英文也要以个人的身分,感谢大家一路相伴。这四年,是很美好的旅程,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在我的心中,你们不只是投票给我的人,你们是我最好的伙 伴。

今天晚上,我相信大家心里都很难过,如果你心里真的很难过,就让它发泄出来。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泄气。你可以悲伤,但是不要放弃。因为明天起来,我们要像 过去四年一样的勇敢,心里充满着希望。因为,我们必须勇敢地扛起这个“国家”的责任,我们必须乐观地,继续为台湾这块土地打拼。

无论我们在哪个位置上,这个“国家”,都需要我们继续爱她、呵护她。

各位亲爱的台湾人民,有一天,我们会再回来,我们不会放弃。在2012年的这一天,支持民进党,支持蔡英文,我相信是一件骄傲的事。我们抬起头,坚强勇敢 的走下去。谢谢大家,我的心会永远和台湾人民站在一起。

  • 蔚蓝色的猫2012-01-15 10:31:03 [举 报]

    很牛逼,很有煽动性。 比那些个什么坚持什么什么领导,团结在什么什么周围,代表什么什么利益……深情多了。
  • FenicK2012-01-15 12:01:20 [举 报]

    民进党一向也是说的好 听。尽管里面的话,很有道理,我们也羡慕来不及。

    来自FenicK的评论

  • 任大猛2012-01-15 12:09:48 [举 报]

    爱台湾// @睡不醒的嗡嗡 : 说人话,做人事。于公,envy那里做人的权利,于私,佩服这样坚强的女性。


  • 蔡英文竟然有那么多选票,顶台湾人民!
    选举竟然那么文明、成功,顶台湾人民!
    回帖人:moyomg 影响力指数:0 | | 发短消 息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2/1/14 23:20:17 跟帖回复:
    9294

    听到马帅哥的讲话,才发现政治发言也可以充满温情,才明白人民原来你拥有的权力真的巨大。两岸,一个在 彼岸,蓝色的天空下,安贫乐道,勃勃生机!一个在此岸,红色的歌声中,声嘶力竭,步步惊心!!!
    回帖人:吕宜 达 影响力指数:94 | | 发短消 息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2/1/15 0:27:21 跟帖回复:
    9295

    徐孝涛:豆瓣上看到一个对@张绍刚 的评价笑喷了我,“张绍刚这人,内心自恋之极,处处想成为焦点,婚 礼上他必须是新娘,葬礼上一定当尸体,一旦这种万众瞩目的时刻跌了份,马上失控,成为婚礼上的出轨丈母娘,葬礼上的勃起牧师。” (20秒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