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不要被仇恨所束缚(z)

冉云飞第一段关于法轮功的说法很好地解释了我对法轮功的态度.我们的党有许多债是要还的,即使要等1000年.



不要被仇恨所束缚

冉云飞 @ 2008-12-18 9:20 阅读(15654) 评论(143) 推荐(213) 引用通告 分类: 你问我答


云飞老师:

你好。
在给你写信的时候,我的电脑上正在播放着一个系列录像,名字叫《九评共产党》。我想聪明如你,已经猜到了我想问你什么,想说什么。是的,我想跟你探讨的涉及到敏感问题。如果你有忌讳,大可不必答我,我依然会感谢你。给你写信的过程也是我整理烦乱思绪的过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知道你值得信任。对你而言,我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可是你对我而言,是太熟悉了。您的勇气令我敬佩。

简单说下我。我是一名大二学生,80后,身上有各种各样的标签。89年那场运动的时候,这世上还没有我。但是今天跟你说话的时候,我只有一个身份,一个关心国家民族的迷茫的学生。
从上大学之前的十八年里,我所受的教育都是,热爱D,没有D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我这样年纪的人没有几个笃信追随这种信条的,可是,被灌输着这样的观念信条成长,多少会受影响。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就曾因为文革的问题而纠结,并且受到了政治老师的开导。我问他,为什么文革会发生,为什么到现在还藏着掖着,不肯好好反思,为什么作为执政党对腐败毫无作为,为什么现实如此残酷而昭然我们还要学习背诵歌功颂德文过饰非的东西?现在想来,老师怎么回答的,已经不重要了---他也说不清楚,或者不想跟我说。
上大学之后,我偶然接触到了与以前的教育完全不同的,足以颠覆我世界观的东西,也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人说,80后90后是垮掉的一代,是只知道哈韩哈日,跟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是一样的。其实不然。他们没看到的还有很多。80后90后很多关心国家热爱民主自由的人,很多很多,我想这样的人就是民族的希望。我们热爱自由,关心政治,热爱刘晓波,王小波,阿伦特。
还有,最近在朋友的介绍下,上到了一个被屏蔽的网站,新唐人电视台,那是个政治色彩很浓的电视台,但是给人提供了一个看世界的不同渠道。这让我想起在家的时候经常会收到法轮功的宣传册子,上面完全是抨击政府抨击共党的内容,揭露共产党的罪恶,。他们总是把它塞到车库里,每次看到这样的册子,我都会慌张地偷偷拿到家里,好好看看。那时候是半信半疑的,觉得我所能看到听到的东西都是表面,这些表象下面掩盖的或许是巨大的阴谋,不幸或者秘密。其实到现在来说,也不是很明白很确信,除了亲眼见到的周围的情况,我的历史缺课太多了,影响到我的判断能力。当然,会慢慢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很痛苦。我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大都读书很多,中文系的历史系的,有能力也有勇气表达出自己所想的。可是我,写不出来,因为缺乏知识,憋在心里很难受。他们是一个圈子,我很难进去。
该信什么,该信谁,我不知道。我所见的,这个政府这个政党有很多人反对,偏偏这些人又是我觉得很亲近,很正确的。
由此而纠结的第二个问题是,我真心对这个感兴趣,想像何清涟,辛濠年一样做一个自由自主的知识分子。可是,这个事业的风险让我没有勇气去努力,连想一想都缺乏勇气。(可见我前面标榜的热爱民主自由是要打个折扣的)我在一个二流的学校学习经济,可是我不喜欢学数学,想起来很尴尬。高考失利考到这里来,脑子一热报了个热门专业,结果发现自己根本不喜欢学。对于我这个专业的学生,现实一点的选择是,找一个名牌大学,考一个金融之类的研究生。爸妈的期望很高,我不舍得让他们失望。我想过考中文的,历史的,还有心理学的研究生。这都是我感兴趣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哪个值得我付出。周围的同学有立志考研的,早晨出去很晚才回来,用一句老话---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考研是跃龙门的办法。大家都知道这点,没什么别的办法爬到上面,只能考研。我觉得太无趣了。就业压力这么大,我心里很焦灼。很痛苦。
您会理会我的疑问么?

答应我,就算一句话,也要回复我,好么?

每天期待着。

您保重。

迷惘的女孩





迷惘的女孩:



征得你的同意,作一点公开的回答,是因为我每天会收到一些像你一样的年轻朋友们的来信。虽然我也并不觉得自己老到有资格来做你们的心灵按摩师,但既然你们相信我说的话,还有几分道理,那么我也就不惮贡献浅见如下:



一:没有最反感,只有更反感。说实在的,我及我的朋友中都没有人信法轮功,但我对法轮功有一定的同情。这种同情与其说来自信仰自由,毋宁说来自于对一个不受制约的政府,动员国家力量,开动国家机器,采用一切卑鄙手段,来对付他们,所带给我的反感。更进一步地说,在此一问题上,我对官方的反感超过了我对法轮功的不认可。



二:不要被仇恨所束缚。官方几十年的所作所为,所犯下的过错有目共睹,这样的结论,我们是通过艰辛的现实感受及众多资料证明,从研究所得,不是信口雌黄。也就是说,我们不能为义愤所困,不惜歪曲事实,来曲就自己的观点,以利打倒敌人,保存自己。在某种意义上讲,尊重事实比所谓的“胜利”更重要。《九评共产党》的观点也许有可采之处,但他们的思维路径,完全成了共产党的跟班和影子。很多时候,所谓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其实是一种宿命的反噬。仇恨的反噬作用也是相当巨大的,争取自己的幸福并不需要去仇恨他人,哪怕这个“仇人”是巨大的共产党。制造敌人不能带来快乐。



三:不要在思维上成为反对者的俘虏。我们有时看到有思想的人,常给我们茅塞顿开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比如他渊博的知识,雅健的笔墨,风趣的话语,逻辑的力量,得体的风度,在在都给我们以教益。那么这一切是怎么来的呢?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有一个不寻常的思维方式。所谓不寻常的思维方式是什么意思呢?据我粗浅的理解,就是他不被现存答案所囿,他常会换位思考,他总是相信人的局限胜过相信人的完美。法轮功开办的媒体为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做出了贡献,比如我上海外网站浏览信息,常用的是他们的翻墙软件,很好很强大。但我却很少看“人民报”的新闻,因为它常是“人民日报”的影子,从言论思维和造假方式都有雷同。



四:思维雷同,很不经济。对共产党思维和做派的模仿,使得法轮功所得到的同情反而减少,这种伤害,他们至今似乎不知,不能不为之一叹。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互相描黑,是杀人八百自损三千的蠢事。我当然觉得他们有言论自由,《九评共产党》,我认为作为一种信息了解是必须的,但他们的思维上进入了共产党官方的圈套,这个圈套,你再强大玩不过共产党。互相玩无间道,最后结局是同归于尽。思维雷同,不仅不利于创造,而且更只产生无趣的模仿者,不利于一个机构或者个人成为稀缺资源。不努力在宪法范围内使自己成为社会上的稀缺资源,你的竞争力何在?



五:不要模仿草包,做思维上的恐怖分子。共产党的电影,总是把他的对手描写成一个草包,一个战胜草包的党,有什么可“伟光正”的呢?很多人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不惜曲为之辩,将对手贬得一钱不值,这是我们要深加注意的。我们的思维中非此即彼、非黑即白的东西太多,很容易被这种非此即彼的草包思维所害。我们是接受阶级斗争和仇恨教育长大的(当然你们80后比我们少,但并不是没有,不然为什么有那么多打鸡血的“爱国主义者”呢),这是我们终身都要警惕的。为了衬托自己的伟大,不惜把对方描黑或者妖魔化,这种弱智化的草包思维,陷我们于不义久矣。



六:政府的黑都是自证的。有人会说,你不是常批评共产党政府吗?我看你就是把他们描黑。老罗说,傻逼都是自证的,我说,政府的黑都是自证的;李敖说,我不骂你是王八蛋,我证明你是王八蛋;同理我证明官方的许多做法是比煤炭还黑的,并不是我骂他们黑。一个机构强大到听不进甚至常常打压不同的声音,那么它随时都在自证其黑。



七:参差多态是人类幸福之源。这话不是我说的,是罗素说的。这话的意思是,只有一种声音,无法构成一个美妙而嘈杂的声音世界;只有一种花朵,哪怕那种花美丽无比,也构不成大自然。同理,多党制的政治竞争,对人类的好处不言自明。



八:不要随便接受现存的答案。社会的复杂性不是两句话说得清的,我活了半辈子也有许多困惑,有的困惑也许会带进坟墓中,比如宗教和信仰问题。我不信任何宗教,但这并不妨碍我去思考。曾经的标准答案说宗教是精神鸦片,你就要想一想为什么有那么多伟大的人物喜欢抽鸦片呢?思考比获得一个答案重要得多。



九:保持质疑是对自己负责。世界上你最亲近的人,你最爱的人,都不能代替你思考。除非你授权,都不能代表你的意见。对待那些随意代表你意见的人,你要有一点怀疑精神。看上去相同的两个人,并不能表明意见的一致,就像“NO”和“搂”的发音是多么相近,但你不能否认它们实质性上的不同。



十:把自己锻造成器。胡适先生说为自己争自由就是为国家争自由,自由和民主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可以建成的。但还有一个前提就是要把自己锻造成器,怎么锻造成器呢?就是尽量多的吸收各种信息、知识、智慧。信息、知识、智慧有相同之处,在我看来还有点递进关系。我认为在大学里贪婪地读书思考和美好有趣的恋爱,是人生永不可再的享受。我希望你好好享受这一切,青春是拿来享受的,不是拿来着急的。



就答这些吧,因为有些事我也并不清楚。昏昏在我,昭昭在你。废话实在太多,好在生产垃圾也是人类的一大本领,由此释然。



祝你顺着骨头活:)



冉云飞



2008年12月18日9:18分于成都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213
老罗培训
上一篇: 我终身都感激他
评论 (143) 按反序排列

泽西仁波切 [116.226.193.*] @ 2008-12-18 9:23:15
“从前的愚民政策是不许人民受教育,现代愚民政策是只许人民受某一种教育。不受教育的人,因为不识字,上人的当,受教育的人,因为识了字,上印刷品的当。”——钱钟书《围城》
反对 3

236 支持
民主 [65.49.2.*] @ 2008-12-18 9:24:14
中国网民频见网页“无法打开” 记者: 何宗安
北京
Dec 17, 2008


中国再次屏蔽了一些在过去几个月中可以登陆的网站。与此同时,活动人士说,中国政府加大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最近越来越频繁地见到一条信息,那就是他们寻找的网页“无法打开”。

这些被封锁的网站包括美国之音的英文和中文网、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网站以及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台湾及香港版本。

*奥运会前中国解禁*

今年8月1号,在中国主办奥运会前夕,中国政府在国际压力下解禁了这些网站。从星期一开始,中国当局又恢复了对这些网站的严格控制。

康瑞是香港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专业的助理教授,她也曾担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北京新闻处的负责人。她说,中国政府采取的行动符合它对“麻烦时期”所采用的一贯做法。

康瑞说:“由于六四镇压20周年临近,由于明年还会有一系列纪念日,由于我们面临国际金融危机而中国经济也面临困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这么做是可以想象的。这符合中国政府过去的一贯做法,那就是收紧对互联网、媒体和其它言论表达方式的控制,因为这些渠道可能会助长人们的不满情绪,可能使人们组织起来。”

1989年6月4号,中国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开枪打死了数以百计要求民主化的示威者。不到一个星期前,中国异议人士发表了“零八宪章”宣言,呼吁进行法治改革并改善中国的民主。

*与零八宪章有关还是巧合?*

康瑞说,目前难说中国政府最近屏蔽国外网站是否和零八宪章有关,这两者同时出现也可能是一个巧合。她说,在中国任何时候总是有些东西被收紧,另外一些东西被放松。

康瑞说:“我认识的中国记者说,他们目前做调查型报导的自由比10年前还少。可是,使用互联网的人觉得,虽然他们也受到新闻检查,虽然有许多问题,但是和其它渠道以及其它时期相比,他们在网上有更大的空间来讨论各种话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为中国政府的行为进行辩护。他说,中国依法管理互联网。刘建超说:“某些网站上确实存在一些违反中国法律的问题。比如说,有的网站主张‘两个中国’,把中国大陆和中国的台湾省划为独立的两个区域。”刘建超没有指出具体的网站名字,但敦促网站不要做违反中国法律的事。

虽然在奥运会前夕中国放松了对许多网站的控制,但是一些网站从来没有被解禁过,其中包括涉及法轮功和西藏等敏感议题的网站。

关键词:中国,互联网,屏蔽,封网,零八宪章,民主,美国之音,新闻检查
反对 1

80 支持
联你所想1 [116.10.110.*] @ 2008-12-18 9:32:16
呵呵~李敖说,我不骂你是王八蛋,我证明你是王八蛋。
反对 0

71 支持
laozhu [58.211.190.*] @ 2008-12-18 9:35:44
胡佳曾经希望他自己是中国最后一个良心犯。但是在他被拘押后,又有更多的中国异见人士被捕。
http://www.bullog.cn/blogs/zhulian/archives/246137.aspx
反对 1

66 支持
关公战秦琼 [218.25.172.*] @ 2008-12-18 9:41:04
不努力在宪法范围内使自己成为社会上的稀缺资源,你的竞争力何在?


这个 党领导下的政府做到了o(∩_∩)o
反对 2

29 支持
一剑书生 [218.75.52.*] @ 2008-12-18 9:43:26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在现代公民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品质
反对 1

53 支持
我是北京派来的 [59.61.13.*] @ 2008-12-18 9:48:50
“政府的黑都是自证的”
冉老师早
反对 1

73 支持
晨起问路 [125.34.84.*] @ 2008-12-18 9:50:52
深以为然
反对 0

29 支持
王大路 [121.37.6.*] @ 2008-12-18 9:53:25
裆下主流的混乱教愚只会让更多的人陷入迷惘。
反对 0

41 支持
4abchina [72.137.205.*] @ 2008-12-18 9:53:45
希望刘晓波能早日获得自由,推荐刘晓波的书 --《未来的自由中国在民间》。如需借阅,发邮件至4abchina@gmail.com(请注明书名或作者)
反对 0

36 支持
ayimoer [222.85.86.*] @ 2008-12-18 9:53:45
极其赞同最后一条!问冉云飞大侠好
反对 0

30 支持
蓝紫木槿 [220.178.4.*] @ 2008-12-18 9:54:01
我能感同这迷惘女孩的迷惘,就像我给女儿启蒙却无法逆转现实一样,现实是一堵厚厚而又绵软的墙,让人有无力无能之感.
可是我们却不能放弃思考,我不再教女儿何是何非,我教她智慧,让她自己去识别善恶,不是更好吗?所以,迷惘的女孩,多读书,多思考,并尽量快乐的生活,享受美好的年轻吧!
反对 0

78 支持
yqs_first [116.207.138.*] @ 2008-12-18 9:56:24
刘建超和上海的那几个警察一样,是党国体制的产品。相信它的话,老母猪真的就上树了。
你相信中国是法制国家?中国的法院独立办案?
我在此借用艾未未的话:如果说公检法是婊子,那是对卖身服务行业的污蔑。
反对 0

121 支持
误国道 [61.181.87.*] @ 2008-12-18 9:56:43
很庆幸越来越多的80后至少开始迷茫了,开始质疑从小接受的红色教育了。不幸的是,还有很多80后将这一部分觉醒的人称为FQ或JY.
反对 0

71 支持
罗斯特罗波维奇 [123.165.222.*] @ 2008-12-18 9:58:08
《牛博网观察》

  最早上牛博网是看吴说书、莫总统,后来比较闲,就谁都点开看看。
  
  今天更闲,点评一下牛博三位当家台柱,连岳,冉云飞,罗永浩(标准是点击率和引用率,钱列宪博客因为触及敏感词汇最近被和谐了,不然可取罗而代之,罗的角色更象是牛博妈咪,“我不卖的”。韩寒在牛博不是主站,只是分身,也忽略。)
  
  1,连岳。看连岳,才知道,“读者来信,情感问答”还是中国报纸杂志永恒的一道风景线。连岳风格比较厚道,鲁豫有约宣传鲁豫是中国奥普拉,这个帽子有点戴不上去,我更看好连岳,起码是纸媒界网媒界奥普拉。
  
  对连岳的另外一个印象是此人象牧师,自由主义牧师。镇定地坐一黑洞洞小窗户后面,一线光线照亮鼻头和小半个脸部轮廓。告解者一个个陆续上前,坐定后喃喃自语,不知所云。连牧师则闭目养神,侧耳倾听,脑袋里翻开自由主义经书,找出合适的自由主义教条,稍作心解,再一条条缓慢念出来,加以点拨。
  
  连牧师的独到之处,是把遥远粗放的大条条变成亲切婉约的小条条,让求告者可以实知实践,融于生活。而不象其他自由派大师小将们,不是开坛讲法的传道做派,就是吞剑吐火滚钉板胸口碎大石的凶猛表演,让人不敢近身。
  
  只是偶尔教条过度,一旦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教条只好琢磨着自创几条,就很难自圆其说。比如最近《木棍的哲学》一篇,如此牵强的阐幽发微,还一二三三二一列得井井有条,连兄真是喉咙不硌。
  
  2,冉云飞。有旁人为其封“匪”,莫名其妙。有这么话唠的“匪”么?天天几千字打不住。有拜在胡适门下的“匪”么?胡老师恐怕不收。看照片,除了一颗闪亮光头,离匪字实在相去甚远。当然,以貌取人不对。候孝贤老师年轻时也是一“匪”,据说常喋血街头,现在当导演拍电影,比所有文化人都更文化人。阿城写文章,也说西南这边“民间震得住场面的常常是小个子,譬如出了人命,魁伟汉子分开众人,让出道来,走出一个袍哥小个子,三言两语把事情摆平。”
  
  想想也是,我们西南人,匪在肚子里,匪在脑瓜骨上,跟那些膀大腰圆徒有其表的不是一个境界。别看是矮脚马小身板,真匪起来,以一挡十,匪气冲天。
  
  冉云飞人匪不匪先不妄论,但就文章说,并无匪气袍哥气,思路倒是很匪很袍哥。袍哥源起清末,延至民国。当其时世,讲的仁人志士,用贤相国。民间袍哥也拜军师,请高士。冉云飞的“民主”设想,也还是这这样的思路。
  
  比如今日为胡适诞辰一百一十七周年诞辰纪文《我终身都感激他》,中说“希望有一天大陆实现自由后,国祭不忘告胡翁。”连“国祭”都出来了,国师情结,军师情结实在不浅!但冉兄,民主社会,和贤人社会是两回事,民主贤人的作用就是为了被忘记。民主美国,也就在钞票上印个本杰明,政客需要时提提五十四国父。没人跟你搞什么“国祭”。
  
  3,罗永浩。此人能说能做,雷厉风行,又能扮小可爱,本来比较讨喜,但有时心眼极小,人品可疑,非常讨厌。
  
  江湖上混一帮“兄弟”,“同道”,一会儿还惺惺相惜,眉来眼去,恨不相逢未嫁时,断臂断得热情如火黏糖块儿似的,一转眼间,不知怎么地小脾气小性子就全使上来了,摔杯子砸家具破口大骂是常有的,一不乐意还就割席断袍要分手要赶人,还觉得自己特别不讲情面特别有个性,“这房产证这他妈是我的名字”!!!
  
  最近又“从首页上撤掉了九位牛博作者的博客”了。据他自己说,是“有些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是误会。比如说你邀请金庸来开武侠小说博客,结果他老人家来了之后天天写心有千千结、匆匆太匆匆、聚散两依依、几度夕阳红……”。我怀疑这些人中有些是自己上门的,或“朋友”推荐过来的,这些自取其辱的且不论,但如果真是“你邀请来”的,即便是你做自己的网站有自己的思路,比如不喜欢跟风扎堆捞过界的,或拿愤青姿态当万金油使的,但你不了解别人是怎么回事,就把别人召来,等看看不顺眼,又把别人赶出去,叫鸡也没这么随便吧?妈咪带小姐也没这么霸道吧?罗老板,是不是也太把当个玩意了?虽说另外一方没弄清楚就屁颠屁颠过来然后在不清醒中黯然退场也算自找。
  
  还好,现在还一帮兄弟护着媚着,几个哥哥叔叔中间挡着,无数小傻逼捧着,还能继续当“飙悍”的老罗。以后还再闹个这么几出,最后剩自个儿玩自个儿的飙悍小鸡鸡吧。
反对 21

67 支持
博主回复 @ 2008-12-18 10:09:46
兄台于我过奖,汗愧。 但关于“国祭”一语而延伸出军师情结之类,请我略为自辩。胡不是政客,胡是一个相当于爱默生和梭罗一样的自由主义者,祭念他们,即便是国祭,也不会出什么大不了的膜拜教,这只是祭念一种精神而已。 我深处昔日袍哥环抱之地,我本人也有些江湖义气,但还是相信个体之自由,比江湖义气更有意思。
甭牙兔 [221.201.12.*] @ 2008-12-18 10:00:35
借贵地推荐一本好书,阐明公民权利和税的关系,值得一看,下面摘录几段。要下载的在这个网址:
http://www.zhuanxing.cn/download/2008税权手册全本(网络下载电子版).doc

"而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中国的老百姓向政府缴税的时候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并缺乏对政府支出的有效监督;要改变这种状况,就必须推动中国的财税体制向民主、宪政方向转型。这是本书第一部分“税的基本原理和观念”的主要内容。"

"我们相信,对政府和纳税人关系的清醒认识,是推动中国今后三十年向现代文明社会转变的重要动力。愿本书的观念,能传到更多的人心中。"

" 很多人认识不到这一点,一方面是因为在历史上——包括今天的世界上,某些国家的政府和民众之间确实不是交易关系,而是某种程度的掠夺与被掠夺关系。回顾人类历史,在社会进入现代文明之前,政府和盗匪集团之间并没有一条不可逾越的界限:当政府不顾民众的感受,利用合法暴力大肆收刮民财的时候,就成了盗匪;当盗匪愿意放弃对民众的掠夺,转而向他们收取合理的保护费的时候,就成了政府。这种不合理的关系,由于长期存在,被很多人当作社会制度的“真面目”,根深蒂固地印射在头脑中。"

"不经纳税人同意,政府单方面制定税收种类和税收标准,并强制征收,而且不向公众提供对于税收的申诉和抗辩渠道,是目前中国税制最核心的问题,也是所有其他税收问题产生的根源。本章将对这种高度垄断的财税体制的弊端进行描述。"

" 如果拿英格兰历史来对照,立刻可以发现中国主流财政理论关于税的性质的说法是十分荒唐的。......这种关于税的理论是十分可怕的,它足以让历史上的所有政治学家、财政专家震骇。这种可怕的税收理论,要为当代中国税制之严重扭曲承担重要责任:既然税是政府单方面强制向民众收取的,那政府在确定税种、税率的时候,当然可以根本不管民众的想法,而随意地开征新税,或者提高税率。既然税是无偿的,那政府当然可以在征税之后把税款用于建造楼堂馆所,用于给自己涨工资,而根本不用考虑向民众提供公共品,因为,政府本来就没有答应过民众。假如有民众对税收有异议,那就用国家暴力机器强制他缴纳,而根本不用修改税法。 "

"在计划经济体制下,虽然政府从社会中提取了大量财富,但使用的手段并不是大多数政府采用的税收方式,而是采用在独占、垄断的基础上直接兴办国有企业,通过国有企业上缴利润这种直接的方式来获取财富。这种有些隐密的提取财富的方式极大地扭曲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造就了一种怪异的观念,这种观念至今仍然被许多官员所信奉,那就是:政府不是由人民供养的,而是相反,人民是靠政府养活的。于是,政府为社会提供的应有的公共服务反倒成为要求人民对政府感恩戴德的理由。"

"这样的议会,乃是一个优良税制的基础。如果没有一个这种性质的代议机构,而是由国王、行政官僚机构、某个政党、或者控制政府的军队来就税的问题作出决定,那国民所缴纳的税,就必然是被人强加的,而不是自愿授予的。"
反对 0

48 支持
zhiliangzhi [222.220.100.*] @ 2008-12-18 10:02:30
顶!!!
反对 0

9 支持
江南金丝燕 [218.66.36.*] @ 2008-12-18 10:03:42
看过这个小传单。

如冉老师所说,有些东西可能是事实(有些明显不是!),但是文章思路相当混乱,这种层次的东西还起不到动摇我的程度。

冉老师写的很好
反对 1

19 支持
赛肯德 [123.188.185.*] @ 2008-12-18 10:03:54
佩服佩服。由来已久。
反对 0

10 支持
阳光之下无新事 [123.127.212.*] @ 2008-12-18 10:04:56
青春是拿来享受的,不是拿来着急的。
这句话太好了,我顶顶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