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有几句没说完(zt)

有几句没说完
五岳散人 @ 2008-10-23 23:28:45 阅读(881) 评论(9)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关于退伍军人杀死城管的例子,还有几句没有说完。

在我看来,现在很多社会问题的处置都看上去给了民意很大的面子,其实都是另外一种封嘴的方式。杀人总是不好的吧?好了,我给你弄个死缓。民意平息的同时,也就放过了进一步思考城管这种体制的机会。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相似的事件里,最终得到的都是这么个结果。

自从孙志刚事件之后,深入的讨论成为贵党最害怕的事情。因为一旦深入进行了讨论,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剑指从根子上就不公平、不正义本身。所以,抛出一些罪有应得的替罪羊、在表面上提供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是现在最常用的手法。

但是,请问真的看到什么进步了没有?没有。这种东西就像上访制度是一样的,看似给了你一个“告御状”的机会,实际是一种让你去滚钉板。我当年给上访村做募捐的时候深切的感受到这一点,那就是他们很多人真诚的相信,只要有大领导知道他们的冤情,事情就能够解决。可是,最终等待他们的是什么?是殴打、黑牢、强制遣返、不能越级上访的政策!、

就这样一张“钉板”,泯灭了多少人看透社会与制度真相的机会!
© 谁转载都行,商业转载不行,除非付钱。不过,请先想好是不是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