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中国真正年交通死亡率是美国20倍zt

美国某些人又开始造谣了。


美媒:中国真正年交通死亡率是美国20倍

2011年07月28日22:00 来源:《财经》
将本文转发至:
转发到和讯微博
|
转发到新浪微博
|
转发到搜狐微博
|
转发到腾讯微博
|
转 发到开心网
|
转发到人人网
|
转发到豆瓣网
|
转发到手机

  美媒称,中国警方公布的每百万辆交通死亡年发生频率似乎约是美国的6倍。如果将少报因素考虑进 去,那么每百万辆登记在册车辆的真正年交通死亡率“显然是美国的近20倍”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美 媒27日报道称,虽然中国媒体充斥着对“7.23”动车事故的评论,但几乎没有人指出,这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显然没有河南“7.22”客车燃烧事故造成 的多,后者夺取了41人的生命。

  纽约时报称,“7.23”动车事故只是中国范围更为广泛的交通安全问题的一部分,“发生在这个国家公 路上的事故尤其严重”。

  报道指出,公共卫生专家说,交通事故是45岁以下中国人死亡的主因。鉴于汽车销量在过去10年中激增,而数千 万司机其中许多都没有经过任何正规培训都属于新手上路,因此公路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2010年年 底,中国道路上有7800万辆车在行驶,基本相当于美国的三分之一。但是中国得到警方证实的交通死亡人数每年超过7万人,是美国的两倍。并指出,“实际的 数字或许更多”。

  报道称,中国和西方的交通安全专家都说,美国的数字极为可靠,实际上统计了所有死亡的人数,但是中国交通死亡人数的 总数只有很小一部分在官方的统计数字中得到了体现,因为地方警察瞒报少报现象非常普遍。

  中国警方公布的每百万辆交通死亡年发生频率似 乎约是美国的6倍。如果将少报因素考虑进去,那么每百万辆登记在册车辆的真正年交通死亡率“显然是美国的近20倍”。

  纽约时报 称,2010年,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同中国长沙中南大学联合对2007年全国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展开调研,结果发现,在卫生部死亡登 记数据中出现的交通死亡数字是警方报告的数字的近3倍。

  报道认为,中国轿车大多由西方人设计,并按西方规格生产,且每年行驶的里程数 并不比美国多。因此,中国“相对更高”的死亡人数可能更多是由于“司机和行人行为不当和路况差”造成其中包括严重缺乏路边安全栅栏而不是由于车辆的设计或 过量使用造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