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卫生部:我国抗生素使用方面多数情况 好于美国zt

卫生部:我国抗生素使用方面多数情况 好于美国

(2011-04-12 20:04:40)
转载
标签:
杂谈

分类: 不三不四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1-04-11  责任编辑: 小咏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 (摄影 中国网 王锐)


中国网4月11日讯 卫生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卫生部医 政司副司长赵明钢和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肖永红谈我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
赵明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国家有700多万医务人员,每年无论是卫生行政部门主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还是相关的事件、案件中所暴露出来的因医德问 题所导致的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问题,所涉及到人员的数量和700多万人相比是极少数的。

赵明钢表示,关于美国和中国的情况,我们国家在抗生素的使用上在很多情况下比美国好,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美国抗生素的使用强度比我们强。

第二,美国所消耗抗菌药物的种类,特别是像头孢类的抗生素分二代、三代、四代,美国使用的量比我们要大。

第三,在抗菌药物的使用上,我们国家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我们在管理上,无论是卫生行政部门,专业的学会、协会,我们的质控中心、医疗机构,包括保险的经办 部门,都在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加以管理、加以调控。赵明钢同时通过实例表示,从2003年到目前为止,卫生部关于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文件,或者是相关文件 已经下发了12个,这12个文件还没有包括相关的临床路径和疾病的诊疗指南,确实可以反映出来我们对这个问题始终是高度关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