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最近被限制出国人员名单(补充版)zt

最近被限制出国人员名单(补充版)

崔卫平 @ 2010-12-9 7:47 阅读(3934) 评论(9) 推荐值(72)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最近被限制出国人员名单(补充版)





10月30日,李苏斌律师、江天勇律师受邀前往观看美国中期大选,并计划与美国法学界和司法界进行交流。江律师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拦,称要“查护照”。李律师在首都机场被拦,称如果他离开中国,“将会危害到国家安全”。



11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滕彪的妻子从深圳准备赴香港参加商务会议,在深圳福田口岸被拦,不许出境,原因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



11月7日,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打算去香港中文大学做关于纪录片的讲座,在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被拦,称“根据中国出入境管理条例第8条”。郝建回来查阅,第8条是“出境……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11月8日,推友“yimaobuba”被通知不得更换港澳通行证,时间为三个月。10月9日晚,徐友渔、戴晴、周舵、梁晓燕等人聚会,为 “yimaobuba”买单。崔卫平席间被送回。



11月9日,莫少平律师与贺卫方教授,打算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国际律师会议,在北京首都机场被海关拦截。理由是“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11月9日,崔卫平教授得到所在北京电影学院电话通知,“不同意”她去意大利,免却了去机场之辛苦。她本来打算在三日之后即11月12日前往意大利,出席在意大利举办的亚洲电影节,并担任国际评委。



11月10日,宪政学者张博树原本计划路经香港前往台湾观摩台湾五都选举,然后在12月初参加由东吴大学主办的一个学术会议,在深圳罗湖口岸被海关禁止出境。“罗湖警察只是说,奉上级指示。我问他们是那个上级,他们说就是北京市公安局。”



11月10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卢跃刚先生的夫人去出入境管理处办香港一年多次往返商务签证,准备参加香港的一次商务活动,被拒签。11日又去办香港自由行,又被拒签。两次都不解释拒签理由。被问及拒签解禁日期时,答曰:2011年1月31日。



11月14日,历史学者丁东、邢小群夫妇的儿子丁丁打算前往美国,在上海虹桥机场出关被拦截。丁丁为上海影恒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国为了技术交流。



11月17日,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周忠陵换护照,应该这天去取。据他称,已经看到自己的新护照了,但是人家不给。问什么时候能给。答曰:一月份过后再来电话吧。



11月18日,专栏作家贾葭打算前往台湾参加一个两岸关系学术研讨项目,在深圳罗湖口岸被限制出境。警方说,根据上面的有关规定你不能出境。等确定你可以出境的时候再出境。



11月19日晚九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宗教学者何光沪,打算前往新加波出席“中华文化论坛”会议,在北京的机场被边检拦住,当他的面读了一张字条,称如果出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何先生据理力争,嗓子都哑了,无功而返。



11月中旬。吴思的女儿计划元旦期间去香港旅游,办港澳通行证,不受理,几次询问原因,工作人员打电话请示后答复:根据某条某款(好像是第八条第三款),出境威胁国家安全。暂不受理的期限是:10月27日至1月26日。本来吴思也要在12月6日去新加坡参加一个关于中华文化的研讨会,签证已办完,听说此事,主动放弃了。不折腾。



11月28日,刘晓原律师打算前往日本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北京的机场被拦住。北京市公安局以“出境会危害到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放行。



12月1日,经济学家茅于轼去首都机场准备飞新加坡参加喜马拉雅流域开发国际合作会议,被边防阻拦,理由是可能“危及国家安全”。



12月2日,艺术家艾未未准备前往韩国筹备光州艺术双年展,已过边检,紧接着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登机口被机场公安截住,不许出境,理由是出国后“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12月3日,北京记者王小山去东城区金宝街办港澳签注,被告知不能办离境,原因,没有,期限,不知道,让他自己去打听。还说不仅在东城区,到哪都办不了。



(其中黑体字是新补充的,欢迎大家进一步补充。)


canadian [99.244.29.*] @ 2010-12-9 11:02:46
靠!
反对 0

13 支持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199.76.184.*] @ 2010-12-9 11:03:48
“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祸水,坚决不让外流,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病啊!
反对 2

34 支持
一颗红心放光芒

一颗红心放光芒 [202.155.202.*] @ 2010-12-9 11:24:09
哇塞,这么多不给出国的啊?太给力了。看来咱们像伟大社会主义兄弟朝鲜学习,有点成果了。不过朝鲜的同志们科技稍微落后了一点,现在还在用铁丝网电网地雷阵把国家包围起来,咱们国家大,用铁丝网什么的可能费钱多了点,建议使用高科技,以后每个公民出生以后立马在体内植入GPS全球定位晶片,全球联网定位,这样可就方便多了。要检查一个人是不是美狗反动派分子,拿个扫描仪,像超市购物那样,“嘟”地扫描一下,马上底细就清楚了,太牛逼了。
反对 1

33 支持
只进不出

只进不出 [35.11.37.*] @ 2010-12-9 13:59:50
推友都被控制,不知道是线上犯事了还是线下惹的祸
反对 0

8 支持
xiaofeijiang

xiaofeijiang [65.49.2.*] @ 2010-12-9 20:45:34
再过阵子,会不会限制出家?
反对 1

10 支持
subwhy

subwhy [74.82.188.*] @ 2010-12-10 7:44:45
"可能........" 就是罪证,真的很无语!

街上每个男人、女人都有性犯罪和卖淫的可能,因为有生物本能的动机和随身带着犯罪工具,为了防止“可能危害XX安全”应该限制出门。
反对 1

6 支持
麦长

麦长 [72.11.139.*] @ 2010-12-10 12:34:24
鲁迅先生写过文章批判民国时期的类似现象,经过近百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又绕回来了
反对 0

2 支持
和大人

和大人 [65.49.2.*] @ 2010-12-10 13:44:53
2010年10月17日-25日,21年一次的第三届洛桑世界福音大会将在南非开普敦召开,中国200名家庭教会的受邀基督徒代表,只有不到三人成功出境,其余的都被中共当局阻拦出境,其中不少人护照还被扣,甚至被拘留。

10月16日凌晨,北京教会的五位受邀代表被海关拦截,阻止出境。 (博讯 boxun.com)


10月15日晚上,北京教会的十五位受邀代表被海关拦截,阻止出境。

10月15日下午,北京教会的八位受邀代表被海关拦截,阻止出境。

10月15日下午三点,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王怡长老、彭强老师、查常平教授以及另一位女传道人等四人在成都双流机场准备登机前往南非参与“洛桑”会议被阻出境。王怡在过海关时被国保和机动支队扣押,由于王怡拒绝服从公安要其回家之要求,被六人拖行百余米塞入车中,强行带离机场送回辖区派出所。查常平教授被警方押送回家,彭强和另一位女传道人被带回各自属地派出所。直到晚上七点,王怡才回到家中,但王怡护照已被扣,且右脚脚踝被拖伤。

10月14日,厦门11位受邀代表全部被拦截在上海的酒店,其中三人护照被没收,后数小时交涉,才返还护照,最终全部被强行送回厦门。

10月14日早晨8点半,北京中华福音团契负责人张恒牧师出门出南非参加会议时,被监控人员推倒,随后无法出行。另外四位参会者在海关被拦截。

10月13日,北京教会的方兵牧师在北京被拒绝出境。一位为其送行的王姊妹,与监控人员发生激烈肢体冲突,导致手臂与腰部受轻伤。同日,广州一位受邀代表、上海四位受邀代表被海关拦截,上海另外两位受邀代表被拦截在家里不让出门。

10月10日下午16时,北京教会的张大军、刘官等五位代表在首都机场被拦截,其中张大军等四人的护照还被没收。刘官为北京守望教会的长老。

10月9日,同样欲前往开会的包头金灯台教会的牧师刘劲涛被以“组织非法宗教活动”拘留15天,刚好到25日会议结束。

截止目前为止,参加南非洛桑会议的牧者,北京地区全部被拦截。上海只有一人出境成功,温州一人出境成功。
反对 0

1 支持
岛上蚂蚁

岛上蚂蚁 [221.240.67.*] @ 2010-12-10 14:32:51
江泽民统治的时候,把所有不同政见者,统统赶往国外。你不服就给我滚蛋,都打发走了,国内清净。
这沉默的胡大哥统治中国的时候,一个都不让走。你说这刘晓波要是在国外得的诺贝尔奖的话,声势怎么可能会这么大呢?世界的关注怎么可能会这么大呢?TMD的都是自找的。还TMD的限制出境,都一个瓮里无端端的给自己找对手,真TMD的找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