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吴仁华与网友畅谈新书《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

作者: 朋友 您早先说六部口坦克追轧学生是38军干的,怎麽又成了天津警备区 2009-05-16 18:43:58 [点击:39]

怎麽又成了天津警备区坦克师干的?那王维林挡坦克也是天津警备区坦克师吗?

作者: 小平房六号 您是有心人,非常感谢。第一本书的增订本已经 2009-05-16 19:04:53 [点击:70]

修正这个错误。制造六部口坦克碾压学生撤退队伍事件的坦克,隶属于天津警备区坦克第一师。原先我误为第38军坦克第六师,后来在写作第二本书时,偶然从一份资料中得知制造六部口事件的坦克部队是我军第一支组建的坦克部队,据此追踪下去,发现原先的错误。又从两个坦克师抵达天安门广场的时间、路线等着手,最后确定是坦克第一师。
坦克第一师下豁三个坦克团,一个装甲步兵团,一个炮兵团,我花费了大量时间,查看了大量资料,至今不敢断定制造六部口惨案的指挥官----团长罗刚(北京人)是哪一个团的团长。这是一个遗憾,希望知情者提供信息。

作者: 朋友 希望严谨确证,因为世人会依据您的书为1989的这段历史作出结论。 2009-05-16 19:13:00 [点击:43]

后人也会将您书提供的资料和说法做为标准的历史结论。

作者: 小平房六号 您的意见非常好。不过, 2009-05-16 19:22:18 [点击:66]

我只能尽量去做,我只敢说我尽力了,个人不敢1989的这段历史作出结论。如果不公布相关的档案资料,当事人(戒严部队官兵)不站出来,毕我一生之力,也无法完整揭露戒严部队真相。至今只有两个戒严部队官兵站出来(39集团军的中尉李晓明、54集团军士兵张世军)。

作者: 博讯螺杆 是天津警备区,驻地在蓟县东碌庄子。 2009-05-16 18:54:31 [点击:12]

作者: 朋友 说法可靠吗?是不是瞎编的开玩笑啊?那蓟县是山区,连小偷都少见 2009-05-16 19:05:32 [点击:34]

兔子不拉屎的地方,坦克师驻那里保卫个啥祖国?

作者: 小平房六号 坦克第一师的驻地的确在蓟县 2009-05-16 19:09:02 [点击:57]

坦克第1团、坦克第2团、坦克第3团和装甲步兵团的驻地都在天津市蓟县,坦克第1团驻地在蓟县别山镇,坦克第2团驻地在蓟县邦均镇,高射炮兵营驻地在蓟县翠屏山镇。

1989年北京戒严之时,坦克第1师隶属于天津警备区,师部驻地在天津市蓟县,徐慶仁大校任师长,吳忠明大校任师政委。当时的部队代号是“52871”。下豁坦克第1团(当时部队代号“52872”)、坦克第2团(当时部队代号“52873”)、坦克第3团(当时部队代号“52874”)、装甲步兵团(当时部队代号“51286”)、炮兵团(当时部队代号“52895”)、侦察营(当时部队代号“52873”)、高射炮兵营、通信营、工兵营、修理营等部队。

坦克第1师担负三大主要任务:第一,作为中央军委战略预备队;第二,抗击敌军在渤海湾登陆;第三,防范敌军空降。

作者: 草庵居士 老吴说的正确。该师师长及政委我都认识。 2009-05-17 01:49:58 [点击:38]

吳忠明后任24军政委,少将军衔。六四后,该师坦克全部换新。我一同学任侦查营营长,系吴忠明的晚辈亲属。目前在天津任职某局局长。当然也姓吴。

作者: 旁观者昏 祝贺,钦佩。 2009-05-17 02:36:51 [点击:33]

不能问六爷从什么地方找出这么多干货出来,想来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太不容易了。

六四,中国历史上这么大一件事,民间没有一个认真记账的,是对刽子手的奖励,纵容。凭什么不能用别人的鲜血升官发财呢,既然夜色黑,对方看上去就是个靶子,既然可以用军令推脱,用上头暴君的严令为自己洗刷。

以一人之力,完成这个壮举,令人钦佩。

祝贺吴兄大作出版。

作者: 小平房六号 旁爷,说实话,没有什么干货,也拿 2009-05-17 03:45:36 [点击:43]

不到干货,尽管我的一位同班/同宿舍的同学曾任中央档案馆馆长,现任中央办公厅档案局局长。
干 这种活,主要还是得有心,加上坐冷板凳的耐力,以及考据学的专业知识。我所采用的很多资料都是公开的,甚至是中国官方的宣传资料,用心去破解,再辅之以各 种不公开的,零星的资料,就会有所得,只是太费时间了。有时,为了破解一个小小的问题,或寻找某一部队的指挥官,就要花费一个通宵的时间,还往往一无所 获。当然,艰难的资料搜寻和写作的过程,也是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的过程,那就是不断地有新的发现。
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有回报。直到最后几个月,我仍然无法确定第20集团军,第26集团军,第67集团军在镇压之夜的进军路线和任务目标,可能是有心,时刻铭记着,竟然从一段似乎毫不相关的零星资料中破解了这个问题。
在写作的最后几个月,为了确定两千多名参与北京戒严行动官兵的资料,几乎是废寝忘食,用眼过度,受伤害的右眼至今尚未恢复正常。

作者: 旁观者昏 这可不就是干货? 2009-05-17 05:12:56 [点击:28]

你又不是中央军委秘书长:-)。

民间做事的途径可不就是这个样子。这些经过努力收集,认真分析过后,不夸大不添加的东西,可不就是干货?这么多年,一直悉心收集资料的人,国内有丁子霖,国外有你和封从德,都令人尊敬。

我要是陈水扁,知道钱该给谁。

六爷还得悠着点儿干。眼睛是个大事,别大意了。

作者: 白兰 祝贺! 请问上面给出的地址是订购地址吗? 2009-05-16 21:09:24 [点击:6]

海外购书网站:www.beijing1989.com 小平房六号 [0 b] 2009-05-16 21:24:37 [点击: 17] (969658)

作者: SHWJ111 向吴仁华先生致敬!这本书我等了二十年 2009-05-16 21:04:36 [点击:48]

终于等来了!你辛苦了!

奇怪为什么要自费出版?这么好的选题,难道没有出版社肯出吗?

作者: 小平房六号 见怪不怪,世俗社会,看重知名度。 2009-05-16 21:39:22 [点击:45]

出第一本书时,碰过不少钉子,不服输,挺过来了。
第一本书,在香港销售情况不错,出乎意料,绝大多数都进入了中国大陆。第二本书,没有再去出版社。
二十年,人在江湖,冷暖自知,好在承受能力不弱,哈哈
~~
出英文版,也碰了钉子,时不我待,最终决定自费出版,前几天,拉下老脸,求助几位朋友,筹足翻译费,终于拿到翻译稿。

334
老罗英语培训暑假住宿班
上一篇: zt吴仁华:拙作《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出版 下一篇: 让刽子手有名有姓

评论(4) 按反序排列
[匿名] Sahara212 [75.127.66.*] @ 2009-5-18 15:28:28
ding!

[匿名] [65.49.2.*] @ 2009-5-18 17:29:04
佩服!

柏林墙测试器 [65.49.2.*] @ 2009-5-18 17:47:09
六爷不是盖的,我想买,不知如何才能买到并安全带进来

周游列国 [65.49.2.*] @ 2009-5-18 20:22:00
我想买,但是,怎样才能到内地呢?

敬佩作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