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中国1990年-2012年,中国大桥坍塌事件盘点+死亡人数(2) zt


 贵州遵义:16
    2005116日,务川县在建大桥垮塌事故现场设立警戒线。截至11611时,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在建大桥垮塌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13人。11514时许,务川县务彭(务川至重庆彭水)公路上正在施工的珍珠大桥悬拼钢拱架突然发生垮塌,19名现场施工人员落入河谷。16/3
    广东广州:2
  20041213日凌晨440分,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工程——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江南农贸市场路段施工现场,正在施工的一段高架桥支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25)。坍塌的支架大约有40米长,密密麻麻的钢筋大多已经严重扭曲。据介绍,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高架桥采用满堂钢管支架、一次性现浇混凝土方式施工,发生事故的是第26联第4(112#-113#)支架。
    江苏苏州:
    200491日中午,京杭大运河苏州段横塘亭子桥被货船撞塌,一名行走在桥上的男子和一名航经此处的女士受伤。大桥坍塌后,压住了两艘货船,并使得京杭大运河苏州段交通受阻
    江苏徐州:
   2004627日,江苏徐州市区淮海路上新建的弘济桥发生坍塌事故,约5平方米面积的桥头堡从根部起与主桥断裂有近一米的缝隙。 经事故调查组考察论证,这是一起因上游施工围堰开口放水不当造成的突发事故,事故对主桥质量未造成影响。

    广东深圳:
  2004614日凌晨3时许,深圳龙岗区坪地镇年丰村通往坑梓镇的矮江桥发生塌陷事故,幸无人员伤亡。估计事故与桥梁设计负重或当地地质构造有关。
    辽宁盘锦:

   2004610650分,辽宁省盘锦市境内田庄台大桥突然发生垮塌。该桥位于盘锦与营口交界处,连接辽河两岸,桥长500余米。事故原因可能为大货车严重超载(50)所致。大约有三辆汽车落水,除有2人爬上岸生还外,其他人员情况不明。
    广东汕头:1
  20043231040分左右,正在施工中的汕头市西港高架桥工地,意外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十多米高的庞大脚手架连同上面的水泥、沙包等施工材料一齐倒下。事故造成施工人员1/1
    江苏南京:
  2004115日凌晨230分许,南京中华门附近一在建立交桥突然坍塌,造成多人受伤。目击者称,当时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灌作业,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尚未凝固的混凝土与钢筋水泥,连同脚手架一起轰然坍塌。

    200278月:中國中部兩橋倒塌,共19人。
    广东深圳:
  20001128日,深圳盐坝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的一个高架桥发生严重倒塌事故。当时,十米多高的高架桥上共有60名工人正在施工,事故导致30人受伤,其中19人因轻伤留医治疗,五人伤势较重。
    四川泸州
    20011221日全国地方铁路建设中的第一座横跨长江的铁路大桥——隆()()铁路泸州大桥发生了一起坍塌事故,已有2人死亡。受伤的12

    河南西平:3

  20001020日,河南西平县一座正在施工的“豆腐渣桥”路基突然塌方,3/x

    重庆涪陵
  2000911日上午830分,位于涪陵至重庆的国道319线上的斜阳溪大桥突然垮塌,近30米长、7米宽的一段桥面发生整体垮塌,国家一级光缆、重庆至武汉长途传输光缆线中断,涪陵至重庆道路中断。
    四川泸州:
  2000820日上午8时许,四川省泸州市境内的奈溪河发生一起浮桥沉塌事故,数十人落水,有7人失踪。
    甘肃岷县:18
  1999724日,甘肃省岷县北郊憩乐岛公园的铁索桥突然坍塌,致使32人落水,18/x。据查,该项目仅凭一次县长办公会的决议就匆匆上马,并不听水利部门劝阻而开放迎客。
    重庆綦江县:40



    1999141852分,横跨重庆綦江县新旧城区的一座步行桥突然整体垮塌,40/14。这座长约102米的中承式拱形桥,是綦江县城主要的人行桥,建成还不足三年。据调查,綦江县个别领导干部存在玩忽职守的问题,该项工程未经主管部门立项,无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系个人行为;工程施工者是个体业主;组织的施工队伍不具有合法的市政工程施工资质;无工程监理;1996 年建成使用未经法定竣工验收,养护管理中两次发生重大损坏。
    广东:33
  1994102日,中国广东省一家娱乐公园的一座浮桥的栏杆断裂,导致桥上游客全部坠毁,33/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