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武汉大学曾召开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zt


武汉大学曾召开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1-02-22 21:01:38)
转载
标签:
杂谈

分类: 非常二逼
作者:珞珈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4-28-08-59 浏览次数: 6624
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月27日至28日,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利比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中国前驻也门和叙利亚大使、前驻利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时延春,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以及武汉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部分师生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武汉大学曾召开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
骆郁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卡扎菲是阿拉伯国家的重要领导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利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也是著名的思想家,他在《绿皮书》中提出了世界第三理论,至今应用在世界外交活动中;他的文学作品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研究卡扎菲的思想,有利于研究阿拉伯文化,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中利之间的友谊。
穆斯塔法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他们是第二次在这个古老的大学、干净的城市相会,大家是为了友谊聚集在一起。他简要回顾了中利建交的历史以及卡扎菲在中利关系中所起的积极作用。他认为,今天利比亚学者代表团造访武汉大学,是增进利中友谊新的行动和见证。
研讨会由利比亚世界绿皮书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李荣建教授、北京大学教授仲跻昆分别主持会议。来自中国和利比亚的学者分别以“卡扎菲的革命哲学与伊斯兰社会主义”、“卡扎菲思想中关于集体主义时代的论述”、“卡扎菲的绿皮书及其世界第三理论”、“卡扎菲小说的文学价值及社会意义”、“阿拉伯人和历史规律”等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