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游行的意义zt

游行的意义

韩寒 @ 2010-9-19 10:44 阅读(6938) 评论(27) 推荐值(907)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在9月18日这个敏感的时刻,我有的朋友开始研究要不要游行。当然,游的主体可以是反日保钓救船长。终于,在一个很多论坛里连“游行”两个字都 打不出来的国家里,我们有行可以游了。那么,要不要参加这次命题一日游呢?

首先,我认为在现代中国社会中,分为三个阶级,那就是主子,奴才和狗,而我们往往一人饰两角,至于饰演哪两个角色,我想不会有人觉得他在演主子 吧。前一阵子,主子需要奴才去附和和伺候,但是现如今,主子需要狗去吼两声,因为在狗的逻辑里,无论主子怎么对待它,只要有外人来犯,狗总是该看家护院 的。

当弄明白了这个以后,回头想想就容易多了。但是,在这三个阶级以内,好在我还有选择做花花草草的权力。我的选择依据是,对于相关部门,小事和大 事他们的区别就是抗议一次和抗议十一次,有特权有能力的地方尚未出力,除了把人家日本大使变成了应召男郎以外,我们相关部门情绪稳定,并不见什么实际决 心,别说武力上,连经济上都不敢有所动作。他们韬光养晦,所以我也韬光养晦。毕竟,我等做狗也罢,但要做一条戏狗,情以何堪。


纵观事态发展,领导的内心似乎并不愤怒,领导只是觉得窝囊,那自然,我们也只能跟着觉得窝囊,你哪有上街去表达窝囊的,那岂不是更窝囊。领导没 面子的时候,我们给他们长脸,但领导有面子的时候,我们被他们掌嘴。我被欺负,我不能游,你被欺负,你让我游,我又情以何堪。你也别说这种民族国土大事应 该是我们一起被欺负了,就算政府不作为,你活的一塌糊涂,也应该挺身而出。我自然可以挺身而出,但我的第一主题就是要求政府去作为,第二主题才是控诉来犯 者,因为领土问题从来都不是老百姓能解决的和该去解决的,尤其是在我国,老百姓自己都没有一寸土地,,所有的一切,都是问政府租的,所以,理论上,这事对 我来说,就是我的房东在和别人就一块在地上的瓦而争执,这块瓦的确是风大的时候从房东的房顶上掉下来的,但房东也不敢去捡,因为可能要和隔壁人家打架。那 我等租客在里面搅和什么呢。无土地者要去为他人争取土地,无尊严者要去为他人捍卫尊严,这样的人多少钱一斤?一斤多少个?

但毕竟,这样的游行安全,好玩,显得很酷,关键是游完以后还能正常工作学习,甚至还有助于未来发展,毕竟也算不容易,所以大学生和老百姓抱着尝 鲜唱黑脸的角度去游一游无妨。到时候政府唱一个白脸,说不定能有所见效。况且现在去游行玩的人相比起以前游行玩的人也有着些许不同,以前是彻底的国政不 分,被卖数钱,现如今很多青年终于能够将所谓爱国这件事情想的更明白,他们虽然依然愤怒,但开始反思自己为何每次都是那么窝囊和被动,回头也能更客观的看 待国家和政府的关系,这也算是一个进步。对于任何国家来说,国家就是一个女人,执政者就是占有她的男人,有幸福美满的,有相处和睦的,有家庭暴力的,有关 系紧张的,有离婚再嫁的,有不能改嫁的,但无论如何,你爱一个女人总不能连她的男人也一起爱了去。

最后,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如果今天能为唐福珍谢朝平而游行,那么明天我就一定会为钓鱼岛和奥运火炬而游行。但这又是一个悖论,往往 你能够为唐福珍谢朝平游行的时候,你往往就不会有钓鱼岛奥运火炬之类的事,而且更不会有唐福珍谢朝平之类的事出现。一个对内不能和平游行的民族,他的对外 任何游行是完全没有价值的,那只是一场集体舞。
907
一块钱听八次课
上一篇: 保住非法字符
评论(27) 按反序排列
十字

十字 [65.49.2.*] @ 2010-9-19 11:02:27
这篇在新浪消失的文章能重新出来,真不容易。
反对 1

67 支持
云中月

云中月 [65.49.2.*] @ 2010-9-19 11:42:44
在这里有你的全部
反对 1

24 支持
wind3000

wind3000 [203.106.63.*] @ 2010-9-19 12:21:47
呵呵,连文字行一下的权力都没有...幸亏能来这里这看看,否则这篇又见不到了...那边已经删没了。
反对 1

31 支持
烂昭昭

烂昭昭 [76.65.71.*] @ 2010-9-19 12:45:02
其实现在批准游行是一种政府给的福利,上一次还是在2005年,政府是在保障每一代年轻人有一次、且仅有一次的游行机会,望所有爱国愤青、游行示威爱好者、扎堆爱好者,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回家后先感谢国家,再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反对 0

53 支持
贝趣

贝趣 [65.49.2.*] @ 2010-9-19 13:20:16
在当今中国没有游行,只有被游行
反对 0

36 支持
zahot

zahot [65.49.2.*] @ 2010-9-19 13:37:49
ding..................
反对 0

12 支持
lucaiyi

lucaiyi [202.65.194.*] @ 2010-9-19 13:53:57
“被游行”——说得好。

反对 0

19 支持
kog1987

kog1987 [67.23.167.*] @ 2010-9-19 14:28:34
可惜了 一篇好文只能在这里贴出来
不能为更多人了解
反对 1

16 支持
大U

大U [65.49.2.*] @ 2010-9-19 14:31:58
西朝鲜,朝鲜特色的“大型团体操”
反对 0

33 支持
朝雲

朝雲 [113.254.7.*] @ 2010-9-19 16:48:30
這篇文章道出我心聲.

首先我認同國人愛國表現.問題是釣魚台復歸中國控制,對大家生活有啥影響?若我說大家保釣抗日,為了擴張領海,貪圖下面石油,愛國者必定十分憤怒.我們很清楚,多年來兩岸三地保釣運動,不斷受官方打壓,仍然前仆後繼,可見其誠,就算顧及實利,也屬次要,絕不及上愛國的推動力.

我想,比起釣魚台的象徵意義,鍾家乃活生生人命.為國民安身立命,為後世謀幸福,可謂更加迫切,更加愛國的事.

大家可以說,挺身保釣的人也切齒暴力拆遷,或說政府選擇地控制民情,民眾唯有選擇地對外表態.然而從公共利益角度考慮,現時釣魚台實質被日本控制,若衝突升級,美日鷹派或許等這天好久,難保會否開戰.為恢復古代版圖上島嶼而不惜代價,對國家不利.然而對內抗爭或許犧牲自己,結果卻可望保護正受迫害百姓,間接拯救後人免於為此而死.長遠確立我國公義,外人再沒理由打壓我國,理直氣壯地恢復主權.可說"為五四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若大家衷心愛國,為了國家大義,不避自我犧牲.從大義來看,後者更加優先,更加值得.
反对 1

18 支持
water112232

water112232 [123.2.216.*] @ 2010-9-19 18:29:25
支持游行。感谢对钓鱼岛关爱的华人。
反对 17

6 支持
穆哈哈

穆哈哈 [60.241.87.*] @ 2010-9-19 19:18:02
我都不去新浪的韩寒博客了, 因为那里是被阉割过的
反对 1

14 支持
xyz123

xyz123 [65.49.26.*] @ 2010-9-19 20:44:54
韩少的文章是要顶的
反对 1

10 支持
inula

inula [65.49.2.*] @ 2010-9-19 21:58:25
哟 韩少 ~
反对 0

0 支持
mrhua

mrhua [98.126.76.*] @ 2010-9-19 22:04:59
请问各位是用的啥软件,我虽然用的是付费的,还是感觉网速太慢了,有好的推荐吗?谢谢!
反对 0

5 支持
Asheelanmdia

Asheelanmdia [180.9.8.*] @ 2010-9-19 23:03:52
村姑,其实这件事水比较深。
现在闹成这样,其实是匪共高层某几个傻×的过错。当然,涉及到国计民生方面,匪共高层基本都是傻×。只不过这次有几个跳了出来而已。
他们的初衷是煽动民意,就像村姑说的,放狗出来对邻居叫几声。
问题是,邻居已经看透了匪共的底牌,这次铁了心要强硬到底,看匪共怎么收场。而目前那几个始作俑者煽动起了民意,却不敢也不能利用。但是要服软,就算鬼子答应,内部的政治对手也不会放过小辫子。于是就这么僵着,还禁止副部以上官员访日。
问题是,闹成这样,美帝看不下去了。这几天里奥巴马就会来放话,匪共要么服软认输,要么就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索性把事情搞大。
问题是,匪共在这片海域还真没把事情搞大的本钱。现在匪共的经济增长牌已经骗不了屁民了,能让屁民们和匪共自慰一下的,只剩下“犯我强汉者XXXX”的意淫。万一钓鱼岛成了第二个大东沟,匪共的画皮就彻底破相,没得玩了。
现在更热闹的是,据内部消息,东突也在网上煽风点火,要把游行搞得更轰轰烈烈。
而为了趁机揩油,韩国和印度也开始对中国发难。如果匪共有本事像慈禧或者毛腌肉那样自绝于世界,倒也不是不能办挺。不过像这种事,一般的解决办法是先抓紧把主要问题给糊弄过去,再和人家一个一个去谈。
鬼子是中国的第三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和鬼子断绝来往也可以,但我很想知道在鬼子工厂和公司里的那几百万中国人怎么办?放流社会?征兵进军队?或者雇一半做维稳人员,去监视另一半?
所以这件事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美帝介入,匪共服软,鬼子进一步占便宜。匪共内部再借着这件事掀起新一轮权力斗争的高潮。
顺便说一句,上一次03年的上海反日游行,国安国保全部出动,基本是一盯一,最后抓了三千多个。不知道这次匪共的监狱够不够用。当然,我毫不怀疑匪共的维稳人员数量,恐怕就算二盯一都绰绰有余。
反对 0

32 支持
Asheelanmdia

Asheelanmdia [180.9.8.*] @ 2010-9-19 23:08:50
今天和老妈通电话,老妈感叹上海物价腾贵,又到了新高。说:现在黄金也涨的厉害,幸好当初听你的,把股市里的钱都去买了黄金。
我:黄金涨又不是什么好事。
老妈:再怎么说也比存银行放股市好。
我:你终于想通啦?反正共产党说什么,你反着做,一般是不会有错的。他们说股市好,你就要把钱拿出来了。他们说要打压房价,你放心大胆去贷款好了。他们说会控制CPI,你就要多买些油和米存起来。
老妈:……共产党真不是人。

以上对话内容未经任何修饰删改
反对 1

40 支持
巴黎的鱼

巴黎的鱼 [82.242.95.*] @ 2010-9-20 6:46:38
爽!读了真解气。
“我被欺负,我不能游,你被欺负,你让我游。”我还要“上街去表达窝囊”。你说,国人咋就活得这么闭气?咋不憋死人?

我想问问李敖和他那个写《李戡戡-乱记》(对不起,我一开始就是这么理解的,觉得这书名怪别扭的。)的儿子,你们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吗?你们敢写这样的文章吗?你们能做到“没文化的韩寒”这样一半的深刻吗?
反对 0

18 支持
Alice是河豚

Alice是河豚 [210.139.157.*] @ 2010-9-20 9:01:31
的确蛮僵的,日本就咬定走日本国内的法律程序,而政治不能干涉法律,哪怕冲绳一个小法院的判决,首相也不可以随便推翻的。
中国高层也不肯这样就算了,还不知最后怎么收场。
撕破脸皮吵架总是难收拾的。
Asheelanmdia 你妈有觉悟,我妈才不,弟弟婚房买不起,我怪妈妈前几年为什么不买,老妈说将来国家会有措施的,不急,她说国家不可能这样坐视。哈哈哈。
反对 0

14 支持
charles.ma

charles.ma [75.119.222.*] @ 2010-9-20 9:34:46
国土争端就是政治博弈,要讲策略技巧。
搞爱国游行就像泼妇骂街,完全不讲逻辑没有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