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新时代的革命女性(zt1)

她的计划是今天上午走上街头,现在(4月4日上午之后)短信电话均联系不上她,相信是已经实施了计划并已经被控制。(抱歉,刚才照片传错了,已经修正。)

4日晚间11点的消息,她已经暂时获释了。

让大家慢慢习惯
刘沙沙

《零八宪章》传单,四百份。洁白坚硬的纸页,放在面前。

决心走上街头之前,我烧毁了手稿,砸毁了硬盘,我这样做的时候,一次次心如刀绞。常常剧痛得做不下去。

倒不是要毁灭什么犯罪证据,我的政治观点并不激进,硬盘里没有任何犯罪痕迹。可是--

我记录的“网友谈话”,某些网友,某时某地的愤激之语,说过就忘,风中消逝的愤激之语,如果将来在“政治犯刘沙”的记录中被查出,引起重视,将来,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这些妙语如珠的交锋,时代和思想变化的见证,如果毁掉,我心疼。硬盘里存的情感日记,那些美丽柔软的心事,如果毁掉,我更心疼!可如果不毁掉,天哪我不敢想象一群五大三粗的警察,横眉瞪眼来我家抄我硬盘,翻看我文件的场面!那份耻辱和痛苦,想一想就无法忍受!

可,这耻辱可怕的前景,让我痛苦,却不能让我退缩,而是让我激怒!我不要过这样的生活,我不要我的子孙后代过这样的生活,仅仅是发表意见,仅仅是“表达”,就要遭受公权力如此的凌辱!

下决心走出这一步,还因为,被当局的重重封锁、种种猥琐而激怒。

“ 言论自由”已是当今世界的政治常识。而中国的当局,却通过重重言禁,一再地侮辱常识、激怒常识。自由竞选、多党政治、让老百姓“货比三家”--这已是当今 世界的政治常识,而我们的当局,从“新青年学会”到“中国民主党”到“中国新民党”一而再、再而三地抓人,诬以重罪、施以重刑,一而再、再而三地侮辱常 识、刺痛常识!

当新民党主席郭泉被诬以“泄露国家机密”之罪的消息传来时,我始而恐惧、继而激怒:一个文学院教授,文学啊,教授啊!无关 理工,无关科技,你们竟然栽他个“泄露国家机密”刑拘至今,亲人也不让见、律师也不让见、连公开审判都得不到!泄露国家机密,这么宝贵的罪名,这宝贵武 器,你们能不能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能不能留给靠点谱的人?弱智如此!无耻如斯!

我们公民,在中国的政治高压和惨痛往事的阴影下,刺痛、担忧、惊恐、激怒。可,换个角度想想,我们的当局,难道不也是在全世界的民主包围和惨痛往事的阴影下手足无措、一夕数惊?这互相惊吓、互相激怒的死扣,还能不能解开?

还 好,毕竟时代在前进,政府和民众都在学习,都在成熟--07年的厦门6.2游行,郑州6.6事件,都奇迹般地以政府的让步而和平收场。贵州瓮安事件,重庆 的士罢运,官方公开新闻同时,都有检讨让步。《08宪章》传播至今,政府也只是扣了晓波一人,约谈各地“签友”,也尽量保持着礼貌,保持着交流、宽松。而 贵州德江“龙灯冲突”之解决,则让人看得不禁莞尔--我们的政府和民众,都在慢慢意识到,没有什么你死我活,没有什么不共戴天,新闻公开,天塌不下来!出 来见群众,也不是世界末日! ~_~

我们能理解政府机关转变惯性的艰难,我们也能理解,如此庞大的机关在学习新事物时的要面子和手足无 措。我们还能看出,政府是想“拖”,拖得大家对《宪章》都没了热情,是想用封锁和时间来考验《宪章》。如果“宪章派”们没能通过考验,被拖熄了热情,政府 会在松一口气的同时瞧不起我们!而,这样一拖就烂的运动,也难怪人家瞧不起!活该国内外瞧我们不起!

想要人尊重你的理想,你必须为理想而战斗。“如果《宪章》对你们这么宝贵,你们为什么不起来为宪章而奋斗呢?如果言论自由、多党政治对你们这么宝贵、这么常识,得不到就痛,那你为什么不行动不战斗呢?”

还 好,这个世界还是看到了,当我们的常识被侵犯时,我们的疼痛和反抗:宪章一直在各种渠道里扩散流传,各地的建党运动连绵不断,笔者曾一天之内见到了三个新 组建的党!令人莞尔--这种几个人、几个人的小党,目前对政府还没有什么威力,然而,不停地在建党,这就是一种姿态,这就是常识的、韧性的力量!低调的、 汪洋大海的力量!--

让我们血性而又理性,坚定而又温和,此起彼伏、前赴后继--野火春风、春风化雨、雨夜听潮:让人权的潮水慢慢地、慢 慢地上涨,让“文明”的细雨慢慢地滋润万物,给各方时间去妥协、去学习,给政府时间让他习惯--习惯那点点野火一样处处冒出的党派,习惯那一次次游行、一 次次请愿之后的谈判,习惯那罢工罢课之后对穷苦员工的妥协,习惯我这样,漫天里纷披而下的雪片传单。

刘沙沙

来源: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09/04/200904041544.s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