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天量M2去了哪里?zt

天量M2去了哪里?

  

我向来是对所谓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不感兴趣的。但耐不住许多学究气息浓厚的经济 爱好者追问,于是就此破例一回,对这些毫无意义的数据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学究们以前总喜欢替政 府找因由,比如货币超量投放,同时外贸火爆,外汇持续流入,于是就脑袋一拍,假装恍然大悟地说:哦,原来是美元换成人民币了,所以会有这么多的超量资金入 市。一个人像猴子发现月亮掉进井里一样为自己的发现而尖叫起来,其他的学究派也便跟着似懂非懂地叫起来,后来,所有人都以为这就是真理,而官方,自然是乐 得装糊涂的。但这次,那个发现月亮掉进井里的人突然发现不对劲了,货币依然像以前一样超发,可是外汇却未曾增长——显然,他再笨也看见了挂在天上的月亮, 知道井底的那个月亮是假的了,于是有一次尖叫起来,M2又大量增长了,这是咋 回事?

当然,尖叫的猴子忘了 自己的身份,也忘了自己身在何处。这里是中国,不是美国,政府没有义务让你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更没有义务向你解释这样做有什么目的,能够让大家经常性的 意淫一下这些经济名词,就是官家赐予你们的最大恩典了。但中国的屁民可爱之处就在于,明明自己是一介卑贱的匹夫,却依然不忘自己胸怀天下的大志,总想着替 国家分忧,干起了国家首脑才能干的活,半夜起来仰望星空,苦苦思索求解之道:通胀又要来了吗?房价又会涨了吗?这些钱到了哪里?谁收到了这几万亿的钱?

首先我敢肯定的是,钱 没有去到温州那些水深火热的私企老板们手里,借了高利贷的他们,该跳楼的还得继续去跳楼,该跑路的也得赶紧趁春节来临去跑路,当然,既然著名的温州老板们 没收到这额外的几万亿大红包,其他各地的欠债负翁们也得不到这笔款;其次,我也敢肯定钱没有到深受通胀荼毒的工薪阶层,因为总理已经明确给了大家希望,要 再过两三年以后,才会解决大家的收入问题,我们的政府向来一言九鼎,它许诺了你以后会办到的事情,是决计不会提前不守信用的给你兑现的。当然,没给工人, 那就给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农民们送红包了吗?因为这次超额巨款是年尾,这样的想象显然符合逻辑的,但与工人们一样的前提是,工人们得到了总理的许诺,农民们 也得到了主席的保证,说要到2020年,才会给所有穷人过上 幸福生活,既然有这样的懿旨,哪个下面的执行者会犯这滔天大错呢?排除了二者,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会不会给看被医院扔在门口等死的病人们送温暖了呢?联想到 因为郭美美一闹之后红会瘫了四肢的惨状,再想想病人们渴望的眼神,以及医生们贪婪的目光,而且这项目首辅们都没做什么后期承诺,要是突然间拨出这笔大钱去 救几个白血病人也算合情合理。但回过头来想想却又觉得绝无可能,中国也不是今天才有躺在医院门口交不起费的病人,要是会给,早几年就拨下去了,也不会呆到2011年的12月才给。

这笔钱会去哪儿呢?合 理的去处当然很多,但现实不是写小说,从来就不需要合理的逻辑,否则,这就不是现实了。钱不会到那些濒临破产,只需要一笔流动资金就能起死回生的老板手 上,也不会到那些瑟缩在寒风里茕茕无措的下民手里,更不会到脸色苍白亟需一笔钱来治病的患者手上,因为他们不配享有这些钱,也无福消受。这些巨量资金,去 了它该去的地方,就是那些皇亲国戚们掌握的企业手里,别看这些企业在我们外人眼里看来无比光鲜,业绩靓丽、现金流充沛,但它们是一头温血动物,需要时刻保 持恒温状态,如果一刻停止向其输入营养丰富、温暖湿润的血液,就有可能冻僵,比如我们穷人,生下来几十年,什么时候问国家借过钱了?但我们依然还活着,但 是银行可以么?它在最健壮的时候,也要不停的增发、配股、发债,油企、电企、、、、、、哪家企业不隔一年不涨一次价就会陷入巨亏的险境?要知道跟我们同属 一种阵营的性工作者们,从改革开放的打一炮二三十块到现在,依然还是二三十块,最近更因为流氓燕的免费提供性服务而导致其他商业性服务遭受严重的竞争,很 可能靠降价来保持收入!而那时的房子好像只要不到一千块钱一平方,那时候的油价不到一块钱一升,而现在呢?第一代性工作者们都当奶奶了,孙女们的价钱还是 卖不起来,可也没见她们出现亏损的情况。从此案例里,你们便能够知道,这些钱该去何处了,我们不需要这多出来的天量巨款,也无福消受这横财,但是,皇亲国 戚们的国企需要,他们是肉食者,不像我们吃多了油腻会拉肚子,他们是一餐无肉就脸色惨淡、有气无力活不了。因为2011这一年,我们做为这些企业的血液供应者,本身也出现了问题,血气不足,脸有殍 色,银行从我们这里收的费低于预期、油企从我们身上抽的血也低于预期、电企、水企们都没能吸到足够保持自身体温的能量,那怎么办呢?答案当然就是要问大人 要了,他们是亲生子,有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谁倒了都是自己的细胞在死去,因此,铁道部晕倒,马上抢救,地方债昏厥,赶紧电击,钢企中暑,也连忙掐人中, 这样手忙脚乱下来,2.6万亿的“天量M2”其实只能算地量,相信明年后年,还会有更让人缩不回舌头的天量出来。

而到那时,大多数人已 经不知道惊讶是什么样的表情了。

No comments: